雨阳双笙

听歌的时候小开脑洞想了一个故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生在南城,受人拥戴,却不愿深陷政务,只晓得安分读书,效仿那些文人谈笑畅饮,日后出宫看尽风华,也不枉此生。

 

父王寿宴,我坐在自己的位子上,百无聊赖的吃了几颗青枣,听说有位公主路上耽搁了,寿宴便晚些开。

 

我等得有些不耐烦,向父王请安后,回书房读书,读一会儿再来也不会迟。

 

 

半个时辰后,读的入迷了,仆人来叫我,我这才起身,快步前去。

 

在寿宴上,我终究是瞧见了公主。

 

沉默不语,一双月眉不曾上扬,等她抬眼之时,清澈的双眼又是俏皮可人。

 

 

寿宴结束,在回宫路上,正巧走在公主身后,才发现她的发饰仅有珠钗一支。许是公主听见我的脚步声,转头看向我。我们先后行礼,然后驻足,看着她渐行渐远。

 

自那以后,我们便再未相见。

 

 

 

 

待到君王更迭,朝纲政变,天下人临近葬于血泊的边缘。我向父王请缨出战,拿了兵符便快马出城。到达疆域边境时,我隐约看到一个拼命的身影与敌人作斗争。冲破敌军的障碍,我骑到那个人的身边,不可置信。

 

竟是我只见过一面的公主。

 

她看见了我,下一刻便挥起大刀向敌军砍去,眼里的坚毅替代了当日的惆怅懵懂。我们并未多言,一起应对敌人。

 

 

 

 

“老爷子!起床了!”

 

寺庙的钟声响起,再一次打断了我的梦。

 

可现在,我只想和我的梦远去。拿起我衣兜的小刀,从我的脖颈划过,倒在佛前,悄悄地等待离去。

 

 

我的故人,在前世的战争里结束了她的纷纷扰扰,之后我便做了无数关于她的梦。

我甚至都不知道她的名字,但她英勇的身姿却从未离开我的今生。

 

 

 

愿化作轻烟,伴你寻遍天涯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